黛黛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拿到了傳說中的澳洲永久居民資格,就是PRXD(講的這麼饒口🤣)

 

就跟標題講的一樣,黛黛是靠伴侶簽證拿到的,在申請這個簽證的過程當中可以說是爬文爬到昏天地暗了很多東西還是霧煞煞,所以就想說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申請簽證的過程,這篇主要會講一下我們申請簽證過程中的心路歷程,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通通講給大家聽。

 

資料申請的部分,會在出另外的文章跟大家細細說明。

 

先交代一下大概的時間線,這個地方因為黛黛的伴侶史迪的關係,不會講述完整的日期。

 

一方面是史迪本來就是一個超注重隱私權的人,一方面是他有被迫害妄想症怕有心人士從中做梗害我簽證被取消。(OS:他真的想太多了😅)所以說,能說服他讓我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已經是恩典了,我們就不要要求他太多。

 

我們的TR和PR相隔一天收到。第一天我跟史迪說收到TR的時候,他既開心又失望,想說怎麼不是一起收到。結果隔天下午收到移民局的另一封信說,我們拿到PR了,超開心的啦~

 

全程都是自己申請的,沒有委託仲介唷~

 

↓↓↓↓↓以下為時間線↓↓↓↓↓

2018二月開始交往

2018四月開始DeFacto

20191月底,申請簽證,當天就收到過橋簽了

20198月中,申請過橋簽B,大約一個禮拜之後拿到了過橋簽B

2020年一月底,收到移民局說開始審核的郵件(我強烈覺得這應該只是申請滿周年的系統信而已)

20207月底,收到移民局說開始審核的郵件Again(到這裡我還是覺得這只是移民局系統自動發出的信件)

20211月中,收到補件通知

20212月初完成補件,兩天後收到TR,收到TR之後隔天收到PR

 

其實從遞交申請到核發簽證,我一直都很佛系。我還是在打工度假簽證快到期的前兩個禮拜,被()()拖到電腦前申請的。

 

(以下為還原對話)

 

史迪:你怎麼可以這麼不重視這件事情!?(氣撲撲的瞪著我)

黛黛:我沒有不重視呀~我也是很在乎這件事情的,你看我都有在整理資料(無辜樣)

史迪:還說,萬一你到時候簽證過期,系統出了甚麼差錯不給你申請怎麼辦!?(一臉崩潰)

黛黛:就回台灣啊~

史迪:那我怎麼辦!?

黛黛:(摸摸他的頭)開玩笑的啦,我本來就想說這周周末就要來完成這件事情了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周間下班只想在沙發上耍廢。(OS:其實我是真的想要拖到簽證到期的前三天再來申請)

史迪:過來抱抱我!!!

 

欸對,你沒看錯,這傢伙真的是這樣,生完氣之後就會叫我過去抱抱他。

 

真的是每、次、都、這、樣!!!!!😩

 

扯遠了,回來。

 

接著,我們兩個人大概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填資料,可能是輪流填的關係,時間花得比較久。中間他還一邊抱怨說,移民局真的很不應該要問這些牽涉到隱私的問題,很多問題都跟簽證申請沒有關係,為什麼要問這麼多。

 

(黛黛心裡OS:明明就都有關,是你自己太龜毛了吧!?)

 

填完資料,上傳完手上的資料之後,七千六百大洋就從我的帳戶裡消失了,同時我們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我必須坦白說,等待的過程沒有很輕鬆,甚至可以說壓力蠻大的。

 

我跟史迪一直都有買房、結婚跟生小孩的打算,只是不確定是要在澳洲還是台灣而已,我們中間也有為了這件事情吵架。我是想回台灣的,畢竟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裡,相較於史迪這個沒有朋友的人來說,我們回台灣對他的損失比較小。

 

沒有過多久,我就意識到這樣的想法太自私了。

 

我怎麼可以用我的角度去衡量他的損失呢!?

 

再說,經過一段時間的中文教學之後,我徹底放棄要教他中文這件事情。他完全沒天分,今天教明天忘,再一起這麼久了會講的只有你好跟我愛你,而且這兩句還不是我教的= =

 

在放棄教他中文的同一個瞬間,我意識到,如果我真的想要跟這個人一起建立家庭的話,我的未來可能就不會在台灣了。

 

當我開始這樣想的時候,我發現,很多東西都改變了。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我開始會認真地學做台灣菜。

 

以前總是想著,等到回台灣的時候就可以常常去吃了啊~幹嘛沒事要虐待自己。可是現在想的是,天呀~我們以後久久才回台灣一次,回去又不見得能把想吃的吃完,還是乖乖自己學著做比較實際。

 

再來,我也開始研究澳洲的投資和房地產,才不會等到有錢買房子或是投資的時候,卻甚麼都不懂。

 

就在申請簽證的兩年之後,我們收到移民局要求補件的通知。

 

這時候的心境已經很隨興了,所以除了良民證和AFP之外,其他的都拖到了到期前的那個周末才開始著手整理。不過敢這樣也是因為我平常就會隨手把可能會用到的文件分門別類地放到文件夾裡的關係,平常沒有這個習慣的人,還是建議你們早點開始準備比較保險。

 

補件完之後的第三天,就收到了TR(820)下簽的通知。

 

那天晚上,史迪還酸溜溜、氣撲撲地罵著移民局。

 

(以下為還原對話)

 

史迪:為什麼只拿到臨時簽證(😤)

黛黛:都有一個過程啦~

史迪:我不懂啊~都等這麼久了

黛黛:不要這樣想嘛,你看看,至少以後我就有免稅額了。多的錢看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存起來當買房子的基金,其實也很棒啦~

史迪:對啦~可是"臨時"簽證,就感覺很不好啊~好像我們在跟移民局乞討一樣

黛黛:不會啦不會啦~有拿到TR,就表示我們離PR不遠啦~我們趕快一起來算算看今年可以省多少稅,然後再看看COVID結束之後要去哪裡玩

史迪:好啦好啦~

 

(OS:我的媽呀~乞討都來了,虧他講得出來)

 

不過在開心地算完我們可以省下的稅之後,我們接著就上移民局網站查看看PR要繳交甚麼資料。再檢視完要繳交的資料後,他依照慣例又先碎碎念了一番,念完才把檔案存到隨身碟裡面打算隔天要去把表格印出來填。

 

隔天下午大概四點左右,我就收到PR下簽的通知了。立馬傳了一句「I've got the visa, I am a permenent resident now.(翻譯年糕:我拿到簽證了,我是永久居民囉~)

 

五分鐘後就收到他傳來酒的照片,叫我下班順便去買酒,晚上要好好慶祝。

 

說真的,等簽證很心煩。剛開始的時候,史迪一直擔心我們會收到拒簽通知後我會離開他自己回台灣,我則是被他煩到很啊雜。後來是我一直跟他說,不要擔心,我們的感情是真的,我沒有付你錢叫你幫我申請簽證,我也不會在收到簽證之後跑掉,你也不是因為不想工作才找個長期飯票才跟我在一起的,所以移民局一定會給我們簽證,等待都是過程...Blah, blah, blah的。大概這樣反覆安撫了一個多月,他才開始慢慢地習慣要等簽證這件事情。到了後期,就算看到了一些對簽證不利的報導,他也只是拿著報導來問我說,這樣有沒有影響,跟我確認沒有之後,就又跑回去打電動了。

 

在我拿到簽證的那一天,他很開心的打電話跟他爸媽報喜,同時也順便感謝他爸媽當初幫我們填寫888

 

至於我們怎麼準備簽證資料的,之後的文章會來跟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侶簽 澳洲伴侶簽 PR
    全站熱搜

    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