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史迪迷上吃堅果棒、穀物棒和燕麥棒這種黛黛沒有也絕對不會買來吃的東西。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也打開其中一條放進嘴巴裡,然後我立刻後悔。

 

那種可怕的死甜啊!果然只有祖先是螞蟻的澳洲人吞的下去看史迪吃的津津有味,我還以為是不慎我的味覺出了什麼問題

 

黛黛:這超甜你怎麼吃的下去。

史迪:是有點甜,可是甜甜的堅果好好吃。

 

我手裡拿著那條只被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吃的堅果棒,覺得這麼沒份量又過甜的零食,居然可以賣到高價,於是我自告奮勇的跟史迪說,改天我做給你吃!而且裡面會放很多你最愛的腰果。

 

史迪表示,他會好好期待。

 

當週週末,我就到超市買了原料,做成了黛黛版堅果棒,想不到史迪一吃就整個回不去了。

 

史迪:你應該要早點做,我們就不用買那麼貴的堅果棒了,而且吃起來還很空虛。

黛黛:你也覺得他們份量很不紮實對吧!?

史迪:對,超輕而且超甜,還給我加葡萄乾充數。(史迪不愛葡萄乾)

黛黛:以後都自己做!通通放你喜歡的堅果。

史迪:好!(繼續嚼著堅果)

黛黛:可是你還是要把買來的堅果棒吃完。

史迪:那拿去給我媽就好,她也很愛堅果棒。

黛黛:好啊,那順便帶我做的過去。

史迪:ㄜ先不要,不然我怕她會把買的堅果棒送人,只吃你做的

黛黛😂

 

好了,不要再自炊自捧了,我們趕快來看看這個讓史迪一吃就回不去的堅果棒到底是怎麼做的吧!

 

相信我,超、簡、單!

 

材料:

細砂糖2

杏仁1.5

腰果1.5

花生1.5

蔓越莓乾1

鹽2撮

 

 

做法:

把糖平鋪到一個厚底、面積小一點的鍋子裡,加入鹽,用中火開始加熱,糖漸漸開始融化之後,可以稍微搖晃一下鍋子,讓還沒有融化的糖均勻受熱。糖漿會從透明,漸漸變黃,只要煮到你喜歡的顏色就好。顏色對了之後,請立刻把鍋子放到冰水裡面降溫。如果不這樣的話,糖會繼續加熱,最後變成操灰搭喔~

image

糖煮好之後,把所有的堅果和果乾通通放到一個不沾鍋裡面,淋上煮好的焦糖並開始攪拌。黛黛因為天生手無縛雞之力,所以偷吃步用小火維持溫度,讓焦糖不要硬的那麼快。

 

攪拌到堅果和果乾都沾上焦糖之後,就可以放進你喜歡的容器裡面塑形啦~記得容器下面可以放一層烘焙紙,脫模的時候會比較輕鬆唷!!!

 

沾著焦糖的堅果和果乾一入模,就要趕快壓扁塑形,喜歡紮實口感的人,可以壓大力一點。

 

之後,放進冰箱裡冷藏一個下午,晚餐就有飯後甜點啦~

image

吃之前可以切成小塊來食用會比較方面唷~

 

是不是超級簡單呢!?

arrow
arrow

    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